傅畅

        CTC-K


Emailchang.fu@bohua.org

单老师于2014年开始在博华中文学校任教,至今已有八年教龄,学前班六年,一年级两年。每一年都在不断的总结、学习、提高,寓教于乐、树立培养孩子们对学习中文的兴趣和信心,为以后孩子们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理科背景的单老师虽不是教育专业学历,但热爱教育事业、热爱中国文化、爱孩子们,努力学习钻研如何教好中文,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中文教学中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与教学方式,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钟欣妤

 CTC-1


Emailzhongxinyu66@gmail.com

钟老师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今年是第四年任教马立平教材一年级。我在教学中耐心细致, 认真负责, 了解幼儿特点, 善于调动孩子的积极性, 有系统完整的教学方法和思路。乐于倾听沟通, 与家长及时良性互动。针对不同年龄背景的学生, 准备了丰富的课件资料和教学工具, 课程安排由浅入深, 循序渐进, 寓教于乐。

   赵丹

        CTC-2A


Email: angela_zhaodan@hotmail.com 

赵老师于2022年加入博华教学团队,现任二年级中文老师。赵老师教学风格活泼、生动,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组织有趣的课堂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规范发音,学习词汇、会话和书写等。

赵老师在国内曾就职于瑞典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和澳洲南岸TAFE学院驻华代表处。来美后,曾任中美院校间交流学者项目主管,并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赵老师享受和珍惜课堂上与孩子们共同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时光,希望通过她的努力让孩子们爱上汉语学习,并在生活中准确自如的使用好中文。


    邹历

        CTC-2B


Emaillilyzhu74@gmail.com

邹老师于2010年开始在博华中文学校教授中文,并常年担任二年级中文老师。也曾授课一年级,三年级和四年级。遇到的每一届学生中文水平都不同,遇到的问题也不同。邹老师因此总结经验,改进教法。语言贵在活用。

邹老师不但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口头表达能力,而且重视学生们对所学汉字的掌握及运用情况。鼓励不喜欢中文的小朋友在课堂上多开口讲中文,同时也保证让中文基础良好的学生有机会展示中文表达能力、保持对中文的学习劲头和热情。非常感谢好多家长们的及时反馈与支持配合,使得“因材施教”在中文教学中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贺蓉

 CTC-3A 


Emailjulie_rong_he@yahoo.com

贺老师在博华任教七年, 对马力平教材的理解和学生学中文的情况,颇有心得及教学经验, 2016年获博华优秀教师奖。

中文学习,应当听说读写全面发展。在日常家庭环境里鼓励父母和学生多用中文交流。课堂上, 我会根据课文、生词和背景资料,通过提问题和同学们互动,增加孩子们口头表达的机会/练习;学习中通过拆解文字,练习造句和适量班级游戏等等方法,增强字词的理解和记忆,提高学习的趣味和积极性, 课堂上还会播放与课文相关的中文小故事视频,让孩子们更好理解课文。三年级生字词量和课文长度增加很快, 理解和记忆对学生都是很大挑战,需要学生和家长持之以恒的努力。

王彦彦

        CTC-3B


Email: yanyan.wang@bohua.org

王老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来美后取得了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软件开发工作。虽然一直都是和理工科打交道,王老师骨子里有着对中华文化和艺术的热爱,空闲时间喜欢写一些中文的随笔,听一些中文歌。文字是文化传播的媒介,王老师希望通过教授中文,把中华文明传播给不同背景的孩子们。

王老师今年第一年在博华任教中文课,在这之前她已经当了近10年的博华学生家长。她认为兴趣是学习知识的动力,而任何学科,但凡想学好,总会有枯燥吃力的时候,所以她尽可能地和同学们在课堂增加互动,引用不同的教学形式来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感和新鲜度。另一方面,按部就班,扎扎实实地学习也很重要,这样才能保持同学们学习的自信心和持久度。所以,王老师在教学中也会坚持持续的要求和不断的鼓励。希望在博华的中文学习能帮助孩子们建立与父辈的纽带,助力他们羽翼丰满,并成为他们美好的儿时记忆! 

马红宁

 CTC-4


Email: mahongning19881008@gmail.com

马红宁老师毕业于陕西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并获得高等教师资格证。从事教育工作9年,曾从事三年的幼儿行为心理引导师工作,这使得她能够非常敏锐的察觉孩子各种情况,第一时间采取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后又分别从事了两年的青少年科技课程研发和两年的中国传统文化教学,这些经历让她对孩子的教育又有了一些新的见解,也越来越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来到美国后为了能够继续从事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学和传播中国文化,考取了《国际汉语教学能力证书》和《国际汉语教师执业能力证书》,并在丹城中文学校从事了两年的中文教学工作,任教CTC1和CTC6。 

       马老师会经常根据课程内容变化授课形式,帮助学生时刻保持学习激情。非常注重孩子们的语言表达、阅读和写作能力的提升。

刘晓光

 CTC-5


Email: xiaoguangliu86@gmail.com

刘晓光毕业于江苏大学,然后在美国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他在大学担任过化学老师,在生活中给九岁到十二岁的孩子们担任过足球教练。他热爱中国历史文化,待学生和蔼可亲。他于2023年春季加入博华中文学校大家庭,并且担任了代课老师。他在课堂中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多用中文表达自己的想法。欢迎所有家长、同学和有教学经验的老师们提建议。

张小易

 CTC-6A


Email:  xiaoyi.zhang@bohua.org

张老师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于清华大学总裁班,EMBA,及国考培训班任讲师。

张老师2021年加入博华中文大家庭。她教学生动活泼,待学生和蔼可亲,注重激发学生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她相信每一个孩子都很优秀,希望通过教师工作为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倾心尽力。


罗丽萍

 CTC-6


Email: liping.luo@bohua.org

This is Liping – You can call me Ms. Luo (罗老师). I taught CTE-1 and CTE-2 a couple years ago and have been a substitute teacher at BoHua Chinese School for several years. I substituted in classrooms for different grade levels from CTC to CTE and I really enjoy being with kids during each class sessions. 

Seeing kids getting understanding of Chinese language little by little is the most enjoyable moment for me. As a mom and a Montessori Certified Teacher for Early Childhood 3–6 year-old kids, with finishing several Educational Theory classes from the Elementary Education Program at CU Boulder and K-12 Multilingual Education Program from UNC, I wish to work with the kiddos who are interested in Chinese Language learning together to explore, to find, to enjoy and to try to apply/use another language - Chinese. Let’s learn and play together to get to know more about Chinese.

王小燕

 CTC-7


Email: cherrywang0323@gmail.com

王小燕老师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系,虽说做了20几年的又土又木工程师,但非常喜欢孩子,曾在2015和2016年在上海开办过针对7、8岁的小学生暑假夏令营,收获了一批和我女儿同龄的小粉丝。来美之后曾在在休斯敦华夏中文学校执教过数学和语文。正逐步收集一批在美学中文的小粉丝。

虹(Kit Jia)

CTC-8


Email: kitberg@gmail.com

贾老师本科学医。在美国读了信息工程硕士和MBA。热爱中文和祖国文化。喜欢孩子。希望能通过教中文来传播中国文化,希望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孩子们也有机会学习自己的语言和文化。今年是我第一年在博华教中文,欢迎所有家长同学和有教学经验的老师们提建议。

刘玮

CTC-AP


Email:  annieyangsjtu@gmail.com

刘老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从事教育行业十年。在中国获得教师资格证,曾在杭州担任大学英语老师。在美国获得蒙特梭利教师资格证,现就职于Boulder一所蒙特梭利学校。刘老师于2020年初加入博华,曾任教CTC2, CTC3和CTC4。她热爱教育,乐于实践蒙特梭利教育理念,欣喜于看到每一个学生的成长。